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职能
中心职能
中心职能

中心职能


一、配合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需要,按照“整合、共享、完善、提高”的建设方针,努力将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多学科共享的分析测试公共平台。

二、负责分析测试中心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建立健全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负责大型分析仪器的安装调试、技术验收、运行管理、维护保养、计量标定等工作,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提供设备保障。

四、加强对中心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教学、科研和社会需要提供良好的分析测试服务。

五、开展自主操作仪器设备的培训工作,使学校有关师生掌握部分仪器设备的测试技术和方法,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使用水平。

六、在满足本校师生教学科研需要的前提下,积极面向社会开放,为地方的科研和经济建设服务。

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1年6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