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部门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

重阳节在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又称登高节、女儿节、重九节、重九、九月九、茱萸节、菊花节。

重阳节的习俗丰富多彩,当天做枣栗糕,祭献祖先。设宴招待女儿女婿,并让其携枣糕回家。插茱萸,吃糕饼,饮萸黄酒,在台榭宴饮,或者去郊外野餐、登高斌诗,举行登高会。妇女蒸糕移菊相互赠送,互相遨请女伴会叙。儿童戏竹马,放纸条,或者把五色纸剪成斜角式,连缀成旗子,竖于院中。市场店铺制作各式糕点,标以彩播出售。重阳节开始散放畜类。

新中国成立后,重阳节的活动充实了新的内容。1989年,我国将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每到重阳节这一天,各地都要组织老年人登山秋游,开阔视野,交流感情,锻炼身体,培养人们回归自然、关爱老人的高尚品德。

此次重阳节恰逢周四,因是上班时间,分析测试中心的老师们分分通过发朋友圈表达对家里老人及全天下老人的祝福。

上一条:副校长李欣到三个中心调研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