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分析测试中心迎接2020级新生参观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10月15日,经过认真组织,2020级350余名新生秩序井然、分阶段进入到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

分析测试中心姚虹主任致欢迎辞,并向师生介绍了我中心的基本概况及功能定位。随后,由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高效液相色谱仪和毛细管电泳仪等色谱类实验设备,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质谱类实验设备,以及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等科研设备。同时,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对上述设备的性能和主要应用领域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参观时,老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互动,许多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了老师们对中心仪器设备的介绍,希望能实际操作中心仪器设备。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加深了了解,并借此机会零距离接触到最先进的科研实验设备,对于丰富实验科普知识、启蒙科研探索热情、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集中进行安全大排查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实验及办公场所集中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