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分析测试中心重阳日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此次重阳节恰逢周末,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行动起来。有些同志请父母到外面聚餐,以犒劳一下日夜辛苦的父母;有些同志给父母揉肩捏背,以缓解父母一天的辛苦;有的同志给孩子讲述重阳节敬老的习俗,让孩子给爷爷奶奶按摩,洗脚等,既孝敬了老人,也培养了孩子敬老爱老的孝心;还有的同志父母远在外地,他们通过和父母视频聊天等形式以表达对父母的尊敬爱护之情。

重阳佳节,一片思念飘予君,片片都是情深深;身插茱萸,一丝牵挂赠予君,丝丝都是情浓浓;登高望远,一份祝福送予君,份份都是情真真。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进行体育锻炼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集中进行安全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