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部门新闻

端午情长 粽香意浓

发布时间:2021-06-13  点击:

6月13日分析测试中心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插艾条,带五彩线等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传承着中国的传统文化。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盐梅已佐鼎,曲糵且传觞。事古人留迹,年深缕积长。当轩知槿茂,向水觉芦香。亿兆同归寿,群公共保昌。忠贞如不替,贻厥后昆芳。这是借端午祝愿百姓生活幸福,国家繁荣昌盛。通过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中,大家都是第一次包粽子,不熟练,部分粽子包的不够结实,经沸煮存在漏米现象。正因为如此,才发现了一个现象,包得严实的粽子,糯米是抱团的,粽叶易揭开,且不粘米;包得不严实,沸煮漏米的粽子,糯米不抱团,都粘到粽叶上。通过本次亲身体验,大家意识到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只有自身过硬,才能团结一致,一往无前;一旦漏气,团结不复存在,团队、集体面目全非。粽子是一种象征,团结的象征。

粽情意浓!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召开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分析测试中心集中考察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