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中心简介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前身为化工食品学院分析测试实验室)始建于2013年,2019年成为校级直属部门,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科技创新提供分析测试服务的多学科共享的公共平台。中心紧紧围绕学校以“一二三四”工程为抓手,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战略目标,按照“整合、共享、完善、提高”的建设方针,本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和“求真、求实、准确、可靠”的原则开展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条件和保障。

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1000多平方米,有大型仪器设备多台(套),总资产约1000多万元,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质构仪、毛细管电泳仪、圆二色光谱仪、荧光光谱仪等大型分析测试仪器,荧光光谱仪、圆二色光谱仪、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扫描电镜等仪器也在陆续招标中。

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分析测试服务队伍,技术人员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能够进行有机物定性定量分析、物质结构分析、农药残留分析、微量元素分析、环境污染物分析、水质检测、食品检测等。在满足本校师生教学、科研服务需要的前提下,中心积极面向社会开放,为地方的科研和经济建设服务。

                                                                                             2022年1月修订)